“同祖同根·萍城有爱”香港青年内地交流团到我校观摩交流

发布者: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4-02

 

为增进港澳台青少年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、归属感和责任感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增强家国情怀,42日,“同祖同根·萍城有爱”香港青年内地交流团一行20余人来到beat·365(中文)官方网站 - 登录入口开展交流互动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市政府侨办主任汤霞萍,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慧,beat·365(中文)官方网站 - 登录入口党委书记袁晓兵等出席活动。

交流团一行先后来到了我校护理学院、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心、康养管理学院等地,学习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,参加心理健康团辅活动,观摩书法创作,体验推拿等中医传统康复项目,走进生命科学馆探索人体生命的奥秘,参观国药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,并与我校藏族学生“手牵手”开展联谊活动。两地各族青年携手制作中药香囊,跳起欢快的锅庄,在互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藏族文化的魅力,深刻感悟休戚与共、荣辱与共、生死与共、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。

在我校志愿者协助下,交流团青年积极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

交流团青年在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心观摩体验

交流团青年在我校书法社团观摩交流

交流团青年在生命科学馆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

交流团青年与我校藏族学生携手制作中药香囊

 “我们平时都是从书本上了解内地的发展变化,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亲眼看到了发展成果。”交流团青年纷纷表示,萍乡卫职院的这段行程让他们感触良多,不论是生命科学馆带来的震撼,还是中医药文化蕴藏的神奇,都让他们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,深深体会到了内地职业教育发展的蓬勃朝气,进一步增进了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。未来将更多地关注内地,为促进两地青年交流交融发挥积极作用。